小沃说说少儿意外和大病险,这两种基础保险不可少

  • 2019/12/14 15:29:20

导读: 小孩抵抗力和反应能力都比较弱,这样的特性导致孩子容易发生疾病和意外风险,所以为孩子投保意外险和疾病险是非常有必要的。

如何根据家庭实际条件为自己的宝宝进行投保,成为广大家长所关心的话题。其实,从不少有关家庭投资理财的论坛上可以发现,目前有很多父母苦恼于宝宝的医疗费:因为宝宝每次身体不舒适,都会把孩子送到好的医院治疗,当然医疗费负担也比较大,但是做父母只好忍受。

那么,究竟应该如何给孩子投保才是比较科学合理的呢?对此,记者采访了几位从事保险理财行业的专家,对他们的观点和建议进行了整理。

小沃说说少儿意外和大病险,这两种基础保险不可少

两种基础保险不可少,买保险之前,先搞清楚被保险人——孩子,在家庭经济生活中占据着什么位置。孩子是家庭情感的中心,是一个被保护对象,从出生到工作之前,完全是一个消费的过程,所有的东西都由父母提供,是一个纯消费体。因为孩子的特殊属性,决定了孩子的保险需求有别于成人。这里有两种孩子最需要的基本险需要介绍。

第一种是意外险及意外医疗险。好动是孩子的天性。宝宝在出生的前几个月还很“乖”,但是从他们稍微有点“意识”开始,就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。同时,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很差,特别是1-4岁的孩子,基本无危险辨识能力,一不小心,事故就会发生。

对于跌伤、碰伤等磕磕碰碰的皮外伤,治疗简单,费用也不多,且没什么后遗症。儿童在家最大的危险是烧烫伤,厨房更是应该被列为儿童的“禁地”。家里的开水、热汤、热粥、电水壶等,被孩子碰撞到的情况防不胜防。

第二种是重疾险及住院医疗险。小孩子的抵抗力弱,免疫力较差。每次季节转变,医院里最多的人除了老人就是孩子。通常为发热、腹泻、支气管炎、肺炎等,动辄就住院。几年累积下来,也是个不小的费用。

孩子的重疾险不发生则已,一旦发生,就会给家庭的经济状况带来严重负担。如今生活环境出现变化,家具污染、空气污染、食品卫生等等问题,使得孩子的重疾发生率大大提高,白血病更是被列为“头号杀手”。

比如,杭州网之前报道的小晨阳一家三口,孩子得病,对于俞家来说,无疑是一记晴空霹雳。小晨阳的父亲一个月赚3千多块,母亲月薪1千多。如今化疗刚刚开始,父母就已经花完了来杭打工一年的全部积蓄。

据了解,中国目前至少有400万白血病患者。仅在省儿童医院,每年新诊断的白血病患儿就达150人左右。接受白血病最主要、最有效和最经济的化疗方法,在2至3年的治疗期内至少需要20万左右的费用。面对这笔高昂的治疗费,许多家庭不得不选择了放弃。

根据省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病房的统计,约占总数1/3的白血病患儿,其家庭因无力支付医疗费而放弃治疗,其中低危组的白血病儿童约占24%,高危组白血病儿童约占48%。

越来越残酷的现实让我们不得不正视为孩子买大病保险的必要性,防范于未然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51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